陕西省政协党组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3-22 14:27 | 来源: 陕西日报 | 作者: 齐小英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韩勇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时强调

带头维护宪法权威 坚决拥护机构改革决定

3月21日,陕西省政协党组书记、省政协主席韩勇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依照宪法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带头维护宪法权威,以宪法和法律为根本遵循,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陈强、祝列克、杨冠军、王卫华和秘书长闫超英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王二虎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报告和讲话、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韩勇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自觉服从服务于改革大局,支持改革,投身改革,扎实推进各项机构改革实施工作。要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努力健全政协机构设置,进一步优化资源,科学合理配置岗位职数,不断提升我省政协工作水平。

韩勇强调,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作为领导干部,要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在全省各级政协组织中营造出人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推动中央和省委扶贫政策落实、项目落地和资金到位,在全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作用。

韩勇强调,当前要结合全国两会精神,更加深入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并把讲话精神运用、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实践中去,在本届政协的开局之年,筑牢思想和行动的基础,使人民政协事业在新时代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