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调研"疏整促"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3-22 09:39:51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武红利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3月13日、15日、16日,北京市政协城建环保委调研组利用三天时间,先后来到西城区、东城区、朝阳区,就“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W020180314590762727904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 李伟 北京市政协官网图

“深化中心城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是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确定的协商议题之一。调研组先后来到西城区广阳谷城市森林公园和宝蓝金融创新中心;东城区簋街、方家胡同社区的养老服务驿站、便民菜站和方家胡同小学;朝阳区豆各庄乡马家湾湿地公园和十八里店乡疏解现场。实地走访后,调研组还与各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居民代表、商户代表、规划和设计专家等座谈,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W020180314590762738990

委员们认为,开展好“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就是通过疏解整治的减法,实现腾笼换鸟、功能提升的加法,实现资源更优配置,是疏解非首都功能,有效治理“大城市病”,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的重大举措。委员们建议,在具体开展工作中,要结合城市、区域、街道和社区的定位,实现空间腾退、留白增绿、改善环境、消除隐患、补齐短板、提升功能,打造一批精品街区、胡同等和谐宜居示范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李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