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协就激发新旧动能转换活力到青岛烟台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3-21 11:15 | 来源: 联合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3月12日至16日,山东省政协“全面深化改革,激发新旧动能转换活力”调研组到青岛、烟台两市进行了专题调研。

20161019215017_M3ZQXYC6

  网络图

大家实地察看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崂山区和烟台开发区、高新区部分园区、项目、企业和研发机构,并听取两市有关部门情况介绍,就全面深化改革、强化核心引领进行座谈交流。

大家表示,要加快思想解放、思维转型,强化创新、改革、开放、统筹意识,坚持战略引领、规划推动,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聚焦高端装备制造、高端化工等十强产业领域和转型关键环节,努力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率先突破,形成可在全省借鉴推广的模式、经验。要构建新旧动能转换制度体系、保障体系和社会服务体系,强化法律、人才、基础设施保障,加快公共资源平台建设和政务信息系统整合,深化“放管服”和金融体制改革,深挖政策金地,打造营商环境高地。要厚植开放优势、彰显海洋优势,统筹陆海联动发展,加快海洋港口建设、资源整合,完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加速向海洋强省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