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联合杯作文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3-21 09:13 | 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 作者: 王威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3月16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联合杯作文大赛”颁奖典礼在海淀文联举行。本届来自海淀参赛的学校有人大附中西山分校、清华附中、101学校、八一学校、八一小学、育英学校、上地实验学校、上地实验小学、北京二十中、北方交大附中、北师大二附中 、首师大二附中、七一小学等15所中小学。

  海淀作协理事李文忠、闫拓时为获奖同学颁奖。 曾金胜 摄

根据台方大赛组委会规定,两岸青少年在同一时间,同一命题,不同地点参加比赛,自2011年大陆青少年开始参赛至今,全国已有多个省市参赛。今年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的命题形式是看图写作,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理解与想象,找到切入点,自由创作。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形式新颖,对同学们平时的知识储备与综合素质都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据介绍,大赛目的是想通过比赛的窗口进行国际化写作交流,增进两岸青少年的情感交流,开拓视野,提高写作水平,为中华文化的弘扬及认同做出贡献。(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