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言守护“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 2018-03-21 08:45:1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硕 | 责任编辑: 王静

两会期间,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方案中提出将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这一变化引起了委员们的热议。

“非常及时。”在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发言一开始就表达了激动之情。“这个部门成立是期盼已久的,也让我们体会到军人是值得尊崇的职业,深受鼓舞。”

话音未落,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樊邦奎接过话筒,“人们常说,军队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军人将青春年华献给了祖国,但如果退役后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就让最可爱的人既流血又流泪。”

樊邦奎认为,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非常重要。“这不仅有利于维护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维持社会和谐稳定,还对提升全民国防意识,凝聚兵心士气,增加军队战斗力,保障军队‘能打仗、打胜仗’都起到很大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也很关注这个机构的出现。“此次国家机构改革中,大方向是精简机构,但在退役军人事务上却专门增加了一个机构,这也是提升军人地位的体现和举措。”

“军人也要做好表率。”杨长风呼吁,身在军旅的官兵们对祖国和人民要保持绝对忠诚,苦练本领,继承传统,以每一次具体行动为军人职业增添新的“可爱度”。

“退伍军人应该记着‘脱下军装仍是兵’,在各岗各职展现出军人的良好素养与作风,完成角色的转变与能力的升级,为军人职业增添过硬的‘尊崇度’。”杨长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