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崇高浑善达克绿化团”在津举旗

发布时间: 2018-03-20 15:15:02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李彦彬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人民网天津3月12日电(李彦彬) 在植树节来临前,3月11日,由天津市北洋益山助学基金会发起的,“走进崇高浑善达克绿化团”授旗暨启动仪式在天津大学隆重举办。全国妇联原副主席、国家环保总局原副局长汪纪戎,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院长贺茂之、书记刘子贤等出席授旗仪式。天津市北洋益山助学基金会理事长、博士生导师牛占文,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曹建山,基金会秘书长邵习东等出席会议。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进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继续下降。提高污染排放标准,实行限期达标。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全面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完成造林1亿亩以上,耕地轮作休耕试点面积增加到3000万亩,扩大湿地保护和恢复范围,深化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严控填海造地。严格环境执法。我们要携手行动,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与会者讨论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据了解,该绿化团旨在用公益植树护林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用创新和实际行动丰富志愿载体,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植树志愿者集体合影

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院长贺茂之将军,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崇高精神的内涵,公益在新时代下需要用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点滴志愿精神汇集在一起,就是“腹有崇高气自华”的崇高精神。

天津市北洋益山助学基金会特邀请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在天津市建立“走进崇高浑善达克绿化团”。该基金会秘书长邵习东介绍,天津市北洋益山助学基金会以资助、援助、合作和整合等多种方式,通过精益、效益和公益的“三益”精神,在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先进文化的同时,积极开展天津市志愿者“绿化荒漠、净化心灵”活动。邵习东表示,发扬崇高精神,用点滴积累为社会植树造林,绿化团与基金会携起手来用勤劳汗水为子孙后代植树造林,保护碧水蓝天。“走进崇高浑善达克绿化团”建立,将有利地促进志愿者开展“绿化荒漠、净化心灵”的德育助学活动,更好地推广“走进崇高、拥有崇高”的理念,为“京津冀蒙”的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图为走进崇高研究院院长贺茂之将军为绿化团团长耿涛颁发证书

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书记刘子贤将军现场宣读了绿化团负责人任命书及授予证书。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顾问、全国妇联原副主席汪纪戎为绿化团授旗并表示,活出精彩的人生,奉献爱心。

据主办方介绍,浑善达克沙地是中国十大沙漠沙地之一,位于内蒙古中部锡林郭勒草原南端,距北京直线距离180千米,是离北京最近的沙源。浑善达克沙地东西长约450千米,面积大约5.2万平方千米。浑善达克沙地是中国著名的有水沙漠,在沙地中分布着众多的小湖、水泡子和沙泉,适合植树造林。

“走进崇高浑善达克绿化团”团长耿涛表示,开展志愿者“绿化荒漠、净化心灵”的德育助学活动,以此推进“走进崇高、拥有崇高、践行崇高”的理念,促进“京津冀蒙”的精神文明建设是绿化团的本心和初心,多种树,人进沙退,造福一方、造福子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