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宜宾市委会赴珙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3-20 09:42:32 | 来源: 团结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3月13日,农工党宜宾市委会主委何山、市委会农工委副主任谢刚一行5人到珙县孝儿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组一行考察了通和村集体经济温氏家庭农场、大棚蔬菜示范场和双油村黄金茶基地,并在云龙山庄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通和村温氏家庭农场、大棚蔬菜示范场,调研组成员带着问题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该村集体经济建设、发展情况,带动村民致富增收模式;在双油村黄金茶基地,调研组实地参观了黄金茶林,详细了解了茶叶种植、云龙山庄休闲旅游项目建设现状、发展规划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在座谈会上,珙县政协副主席汪群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调研组呼吁反应珙县在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孝儿镇党委书记王财波介绍了孝儿镇坚持“新村依托产业建,产业围绕新村转”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布局特色效益产业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及经验,以及运作过程存在的困难,建议从市、县各层面重视山区农村基础设施薄弱、土地碎片化等问题。双油村村民代表依次发言,讲述了各自在生产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和对乡村振兴的美好期盼。

谢刚在发言中肯定了孝儿镇在产业发展、业态布局、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做出的成效,建议孝儿镇要坚定不移地抓主体,坚定不移地为主体服务。

何山作了发言,他说,农工党宜宾市委会结合国家大形势,特别是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习总书记在山东代表团的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党派特色,深入到孝儿镇一线了解情况,听取最基层的声音。他表示,调研组将认真收集整理孝儿镇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及建议,并在调研其他区县后,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宜宾市委市政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建言献策。

座谈会由农工党宜宾市委会秘书长刘敏主持。农工党宜宾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调研。珙县政协、县委农工办、孝儿镇相关干部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