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梁永岑:创新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3-19 10:34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武自然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全国政协委员、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梁永岑表示,天津港将从三个方面加力提速、主动作为、创新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一是发挥对外开放平台作用,打造陆向现代化物流网络。天津港集团与招商局集团、中远集团和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等开展合作,强化联运货源组织,推进联运服务的标准化建设,共同开发联运产品,先后开通天津至白俄罗斯的天津中欧班列(明斯克)、至俄罗斯的津欧班列(莫斯科)。

二是发挥“黄金节点”作用,打造海向现代化航运网络。天津港集团积极开拓海向航线网络,深化与沿线港口、航运企业战略合作,不断扩大航线覆盖范围,着力增加航线数量,全面打造面向全球、航线密集、便捷高效的集装箱干线枢纽港。

三是发挥资源配置枢纽作用,打造国际一流现代化强港。天津港集团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引领发展,不断完善航运服务体系,推进航运制度创新,优化航运发展环境,积极吸引航运金融、航运保险、航运交易等高端航运要素聚集,为加快推进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天津港集团将统筹港口空间、航运枢纽、港航业态“三大布局”,推动天津港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武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