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东代表:三亚绝不当房地产“加工厂”

发布时间: 2018-03-16 09:18:5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段留芳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王子晖)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三亚市市长阿东表示,三亚将打造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绝不当房地产“加工厂”。

在13日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通道”上,阿东代表表示,要坚持生态立市不动摇,保护好三亚的碧海蓝天,让青山更绿,海水更蓝,沙滩更美,空气更清新。绝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增长。

此外,打造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三亚还将重点引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主题乐园,增开国际航线,打造国际游轮母港。同时还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铁腕治旅”,发挥旅游警察作用。

据阿东代表介绍,三亚位于北纬18度“旅游黄金线”,森林覆盖率69%,空气质量优良率99%,海水透明度达16米。三亚只有76万人口,但年度接待游客超过2000万人,今年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10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