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权科委员:港珠澳大桥标志我国超大型交通建设在多领域全面突破

发布时间: 2018-03-16 09:18:5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段留芳

全国政协委员、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15日上午在“委员通道”接受采访时说,港珠澳大桥的建成表明,中国在超大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技术、装备、科技创新能力以及跨境工程组织管理和决策协调机制等多个领域取得全面突破。

苏权科介绍,首先要用好这座桥,其次是维护管理好这座桥,并总结推广大桥建设管理创新成果。

苏权科说,目前在积极争取更有利的措施落地,比如进一步放宽通行政策,增强三地联动协调互信机制,实现人车物“能上桥、愿上桥”。超长跨海大桥的运营维护面临很多难题,要促进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交通基础设施运营维护深度融合,力争为我国跨海通道的运营维护树立新典范、新标杆。

“港珠澳大桥可以说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先导工程和‘试验田’。”苏权科说,在大桥历时14年的前期工作和建设过程中,创新发展了粤港澳合作共建共管模式,培养锻炼了一批专业管理人才。要总结推广大桥建设管理创新成果,推动大湾区前期规划设计和重大决策工作,助力国家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