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组政协委员讨论政协工作和2018年协商计划

发布时间: 2018-03-16 09:18:33 | 来源: 民进中央 | 作者: 英淼 | 责任编辑: 吴知音

3月12日下午,民进组政协委员结合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2018年协商计划讨论政协工作。

3月12日下午,民进组政协委员结合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2018年协商计划讨论政协工作。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发言踊跃,会场气氛热烈。

左定超委员认为,在开展议政协商工作中,要多从全国各地选取相关专业人员和专委会的委员,让他们有更多机会参加活动。这样将对提高政协的工作水平大有帮助。

史贻云委员建议加强全国政协对于地方政协的指导工作,形成各级政协上下贯通、积极有效的工作制度。加强全国政协和地方政协的联动、联谊工作,以推进产生一些有利于时代发展的优秀选题。

胡卫委员表示,双周协商座谈会已经成为全国政协很有影响力的品牌,使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能够实现上传下达。他建议增加双周协商座谈会的召开次数,增加更多关注弱势群体的民生选题。

张涛委员提出将“乡村振兴战略”的议题加入双周协商座谈会。他认为,全国政协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方面做了很多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应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形式,运用各种语言,加强宣传,特别要加强向海外的宣传力度,充分宣传协商民主,讲好政协故事。

郑福田委员说,作为党派界别,我们委员的主体性发挥得很好,希望增加界别活动,为界别委员提供参加活动的机会。他建议应重视提案的答复率和提案的延续办理情况。

罗永章委员希望能够有更多机会参与调研和各个层次的协商。

陈贵云委员建议全国政协应给每个界别一定的活动经费,由界别组长牵头组织活动。

孙惠玲委员建议加强委员间的交流互助,共同参与、推动政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