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举办“民进美女微运动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13 09:30:28 | 来源: 民进中央 | 作者: 金依 | 责任编辑: 吴知音

3月11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鼓励广大女会员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联合民进清华大学委员会、民进北京市妇女儿童委员会、民进中央机关工会,在清华大学近春园举办“民进美女微运动沙龙”活动。民进中央妇委会委员、北京市民进会员,部分清华大学基层委员会的女会员和民进中央女干部职工近50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医师协会全民健康促进活动特聘专家、清华大学客座教授、北京小汤山医院有氧运动中心主任、微运动专家牛国卫主讲微运动与健康。牛教授以《微运动带来大健康》为题,鼓励大家在办公室、地铁上、公交车上,甚至在家里的电视前,随时随地可以做运动,牛教授现场演示了快速搓手、提肩收肩等办公室“微运动”小技巧,并从运动养生、慢性病的运动干预等方面做了深入的讲解。整个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使参加活动的女性朋友们受益匪浅,对提高女会员的健康意识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牛教授以极具互动性的讲述阐述了“碎片式运动”和“微运动”最新健身理念,教听众如何忙里偷闲,运动养生,并进行了现场答疑,使女会员和职工了解到更多的健康知识,对开展大众健身和办公室健身有了初步的认识,懂得了如何有效地维护健康、增强体质。讲座受到了在场女会员的欢迎,提高了她们对正确锻炼及健康生活方式的认识,丰富了她们的节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