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部长陈雷:6月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

发布时间: 2018-03-12 09:02: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尚阳 | 责任编辑: 段留芳

水利部部长陈雷:6月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_2018全国两会_中国网

中国网3月9日讯(记者 尚阳)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举行“部长通道”采访活动。水利部部长陈雷表示,全国25个省份已在2017年底建立河长制,下一步加大力度,确保6月底全面建立河长制,年底前全部建立湖长制。

陈雷说,目前,全面推行河长制进展取得明显成效,全国25个省份已在2017年底建立了河长制,还有6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全国已明确了省、市、县、乡四级河长32万名,其中省级河长有336名,还有55名省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兼任总河长。

他表示,通过各级河长带头巡河履责,开展专项行动,整治突出问题,健全管理机制,河长制取得明显成效。很多河流从没人管到有人管,从多头管到统一管,从管不好到管得好。全社会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的局面基本形成,河湖面貌发生很大改变。

下一步,进一步加大力度,统筹推进河长制和湖长制,确保在今年6月底之前,全面建立河长制。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建立湖长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