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鼎健:未来发展前景令人期待

发布时间: 2018-03-08 09:17:58 | 来源: 海南日报 | 作者: 罗霞 | 责任编辑: 胡俊

住琼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未来发展前景令人期待

3月7日 北京 多云

今天是我赴京参会的第五天,我们界别的小组讨论会继续进行。这两天,我跟委员们不断交流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看法。带着一些思考心得,我今天中午参加了一次采访活动,跟十几名来自国内多个城市的记者朋友们探讨交流。期间,我向他们介绍了我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所得。他们的视角,也让我对报告的认识更加丰富全面。

大家的关注点虽然各不相同,但报告所洋溢的自信,让我们都深受鼓舞。比如,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1%,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这是世界上许多国家可望不可及的一个发展状态。

报告提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包括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等,目标和举措非常详细和具体。这一切都是从全方位、多视角改善营商环境,相信一定能够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激发创新创业的热情和动力。

我特别注意到,报告提到出台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这对于粤港澳发展而言无疑是一次历史性机遇。我将积极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经济增长模式、人才措施等建言献策,为推动大湾区发展尽快驶入快车道出一份力。

(本报特派记者 罗霞/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