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政府对大数据的开放应用已有较大改善

发布时间: 2018-03-03 14:55: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宁锐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北京3月3日讯 (记者 张宁锐) 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委员李彦宏接受中国网(议库APP)记者采访时说,政府对大数据的开放应用已有较大改善。

李彦宏 资料图

2017年,李彦宏曾在贵阳参加数博会时这样表述, “过去互联网依靠人口红利高速发展的时代其实已经一去不复返。未来的发展,需要依靠技术的推动,而技术的发展和创新进步与大数据息息相关。” 

李彦宏曾说,人工智能技术取得了快速发展和进步,大数据是主要因素。因为数据越来越多,计算资源越来越丰富,计算成本越来越低。“互联网20年的发展,每天都在产生新的数据,过去我们收集不到这些数据,现在可以做到了。中国有7亿多网民,在大数据信息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技术发展速度在加快,我们处在一个很好的时代,能够发挥技术产生正面的影响。”在李彦宏眼中,从1800年到1900年这100年时间里,一个人的生活样态没有本质区别,感觉不到太大的变化。然而最近10年,特别是智能手机的问世,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今天,你很难想象,没有智能手机的生活是什么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