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市外侨办举办外派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3-02 09:17:28 | 来源: 中国侨网 | 作者: 陆汉宝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侨网图为桂林市外派教师座谈会。 陆汉宝 摄

  图为桂林市外派教师座谈会。 陆汉宝 摄

中国侨网桂林2月11日电(陆汉宝)2月9日,广西桂林市外侨办举办外派教师座谈会,来自全市15名外派教师、相关单位负责人共22人参加。

座谈会上,各位外派教师分别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援教工作的体会感受。外派老挝涉湾拿吉崇德华文学校的陆一婷老师谈到,外派援教工作虽很辛苦,但很有意义,非常乐意做这项工作。外派柬埔寨立群华文学校的石宇珊老师说,外派教师要善于接纳不同文化,懂得和谐共处,同时要与所教授学生共同成长。外派柬埔寨培华学校的张艳林老师表示,虽已结束外派工作,但外派的点点滴滴记忆犹新,希望新外派老师注意自身言行举止,树立外派教师的良好形象。

桂林市外侨办副主任余治水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外派教师的工作,进一步强调了华文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华文教育工作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希望工程”,是中华民族的“留根工程”,希望各位外派教师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履行好外派职责,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还表彰奖励了2016-2017年度优秀外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