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新成会见财政部副部长刘伟

发布时间: 2018-03-02 09:52:42 | 来源: 民进中央 | 作者: 于溯 | 责任编辑: 吴知音

2月27日上午,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财政部副部长刘伟一行。

2月27日上午,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财政部副部长刘伟一行。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陪同会见。活动由高友东主持。

刘新成在会见中讲话。

受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委托,刘新成代表民进中央向刘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财政部给予民进中央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民进和财政部的渊源很深,民进创始人之一王绍鏊先生就曾经担任过财政部的副部长。长期以来,民进中央和财政部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也有着顺畅的交流和沟通机制。今年,民进中央大调研主题是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在很多方面都涉及到财政问题,希望财政部能够予以支持。同时,也希望财政部和民进中央在今年的联合调研中继续通力合作,对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继续给予支持。民进中央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财政工作,就相关问题开展调研,并持续建言献策。

刘伟对民进中央长期以来对财政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去年的财政工作,以及中共十八大以来,财政部在推进改革、保障民生、促进经济转型方面所做的工作。刘伟指出,去年以来,财政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新的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财政工作的一条主线,把适度扩大总需求作为财政政策的总要求,更加有效推进财政的各项工作,扭转了收入增速放缓的态势。希望民进会员中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能够在两会上为财政报告把脉,为财政工作进一步深化改革提更多的好的、有针对性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范小云,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山西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焦斌龙,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汪六七等会内特邀专家参加了会见,并就土地出让金改革、积极参与金融风险防控、财政政策和金融政策的协调等问题向财政部有关领导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财政部文化司巡视员黄家玉、税政司副司长陈东浩、行政政法司副司长区利民、科教司副司长刘新安、文化司副司长叶雁林;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组织部部长左延珠、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等领导以及财政部、民进中央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