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举办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71周年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2-28 13: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文涛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台湾著名历史学者、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主席蓝博洲先生主讲。

 

台湾著名历史学者、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主席蓝博洲先生主讲。

中国网据台盟中央网站消息  2月26日,在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71周年到来之际,为缅怀在起义中牺牲的先烈和同胞,继承发扬台湾人民爱国爱乡优良传统,展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台盟中央在京举办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71周年专题学术讲座,邀请台湾著名历史学者、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主席蓝博洲先生主讲。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

蓝博洲先生以丰富的史料和独特的视角,回顾了台盟与“二·二八”起义的历史渊源,详实阐述了台湾人民要求民主自治的历史内涵,有力驳斥了“台独”势力借台湾革命先辈的鲜血以混淆民主自治和“台独”之间的伎俩。

讲座由台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穆学锋主持。台盟中央、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干部及部分在京盟员、台胞40余人参加讲座。(文/图 黄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