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中央2018年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召开 曹鸿鸣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2-28 09:48 | 来源: 致公党中央网站 | 作者: 潘之源 | 责任编辑: 胡俊

2月26日上午,致公党中央2018年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在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鸿鸣代表致公党中央对媒体长期以来对致公党各项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曹鸿鸣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致公党新一届领导集体的开局之年。为更好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参政党,致公党中央更加注重今年全国两会提案的质量,经过几轮筛选、整理、修改、评审等程序之后,初步形成提案35件,发言9件。曹鸿鸣强调,2017年,针对国家发展重大问题、社会热点问题,致公党中央开展深入调研25次,共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报送相关建议19项,全部得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和批示,参政履职成果丰硕。此外,致公党中央依托各专门委员会,通过每个月召开一次专题座谈会,形成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报中共中央。同时,还以央地互动的形式,加强与地方组织合作调研,在全国省市级组织建立了40个参政议政联系点,及时了解基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参政议政更加接地气。

会上,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启平介绍了2018年致公党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交的提案情况。

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新社、光明日报、人民网、人民政协报等22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通气会并对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

会议由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巡视员赵晓萍主持,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巡视员郑业鹭参加了通气会。

(文:潘之源,图: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