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市政协文史资料专辑“走俏” 唤醒人文印记

发布时间: 2018-02-27 14:35: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梦赵大兰 | 责任编辑: 吴知音


中国网讯“无论是箭亭子的青石板路,还是南门口的老式货船,在《达城记忆•老街老巷》这本书上,你总能找到曾经的影子。”48岁的余刻民是一名地道的四川达州市人。这些年,几次搬家,让他弄丢了过去的足迹,而前些天,他有幸得到达州市政协编辑的文史资料专辑《达城记忆•老街老巷》,一下子找到了他熟悉的童年……

为彰显达州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传承历史文脉,留住城市记忆,达州市政协组织专家学者编撰了大型文史资料《达城记忆》系列丛书。经过两年组织筹备,该丛书近日由中国文史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专辑共收录了70篇文稿,分流风遗韵、沧桑嬗变、风味达城三部分。

《达城记忆·老街老巷》通过一篇篇饱满文章,一张张珍贵沧桑老照片,勾列出了老达州的城市脉络,为读者绘制出了一幅达州的前世画卷,唤醒了人们对老达州的尘封记忆,也让读者在这些街巷中感悟历史变迁、城市进步和人文的印迹。

“我每天都要看本地报纸。那天,我看到达州晚报上对《达城记忆•老街老巷》这本书的报道,顿时来了精神,觉得这本书就是我心中一直想找的书。”余刻民说他找了一段时间,都未在市面上寻到这本书,心中甚是遗憾,只好求助报社实现心愿。目前,《达城记忆·老街老巷》一书成了老达州人的“收藏品”,不少市民也联系市政协索取该书。(四川达州市政协 王梦赵大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