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市政协承办高层次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2-26 08:3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路强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2月24日,是陕西省宝鸡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的日子,当天的开幕大会上,市政协主席白升安和市委书记徐启方同时强调了一个活动———宝鸡发展大会。而这正是宝鸡市政协工作“党委有要求、政协有落实、委员有行动、工作有成效”的具体体现。

白升安在作宝鸡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按照市委安排,4月初,由市政协承办宝鸡发展大会。由于这次大会规模大、层次高、范围广、影响深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办好这次大会作为今年的头等大事。”他还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借此多形式、多渠道、多领域开展与海内外客商宾朋的联谊交流,搭建与各地经济组织更多的联系平台,宣传宝鸡优势、传递宝鸡声音、聚力招商引资、推介宝鸡产品、打响宝鸡品牌,汇聚推动宝鸡跨越发展的强大洪流。

随后,在徐启方的讲话中,他寄语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积极主动地走出去,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和好做法的同时,多为宝鸡发展作推介,多为项目建设找信息,多为企业落户牵红线。尤其要认真筹备和举办好宝鸡发展大会,吸引更多的宝鸡在外地的投资商、宝鸡籍成功人士参与支持宝鸡发展,推动全市在开放发展中形成新的优势。

据悉,在过去一年间,宝鸡市委、市政府与市政协互动频繁。徐启方先后两次到市政协调研,给政协工作定目标、指路径、鼓干劲;市委、市政府领导还不断给政协履职出题目、交任务。白升安评价,这样的做法“为政协工作增添了动力,注入了活力”。市政协在领题后,深度调研、精准议政,如就“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主席会议成员集体调研,发现梳理了4个方面普遍性问题和3个具体问题,形成的报告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职能部门及时采纳,推动了相关工作,“充分体现了政协工作在服务改革发展中的独特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