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首次主席会划重点 李微微再提“快一拍”“早一步”赢先机

发布时间: 2018-02-24 10:26 | 来源: 湘声报 | 作者: 姚依农 | 责任编辑: 胡俊


人勤春来早。2月22日下午,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十二届湖南省政协第二次主席会议,明确了全年各项重点工作。

李微微强调,要继续发扬以往“快一拍”“早一步”的好作风,抢占先机,赢得工作主动。2018年湖南省政协活动多、任务重、要求高,要在凝聚奋斗力量上更好地发挥优势和作用,着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地;全体同志要倍加珍惜上一届湖南省政协工作取得的好成绩,继续发扬团结务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共同推动湖南省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贯彻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十二届湖南省政协的开局之年。

梳理今年的工作要点发现,湖南省政协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深入开展“双助”主题活动、汇聚发展磅礴力量、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强政协机关建设等6个方面的27项具体工作积极履职。这27项具体工作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多个领域。


广为外界关注的“三进三助”聚力行动,将成为本届湖南省政协的一项经常性工作。这意味着继“三个一”扶贫行动、“双助”活动后,湖南省政协的第三个品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三进三助”聚力行动是指政协履职进企业、进园区、进乡村,助推企业发展、助推园区提升、助推乡村振兴。

届时,“三进三助”活动将采取领导分片联系指导、专委会主导推进、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依托政协云线上线下行动等方式,在助推产业项目建设、助推产品创新、助推人才计划实施、助推园区集聚和培育骨干企业、助推发展环境优化、助推乡村振兴等6个方面持续发力。


此外,湖南省政协2018年调研、协商、监督工作方案包括了9项内容,分别为“关于实施动力变革促进湖南省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调研协商、“更好推进湖南省产业扶贫”调研协商监督、“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推进落实情况”专题协商和民主监督以及“化解地方债务风险,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调研协商、“‘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鼓励按政策生育的制度体系和社会环境建设”界别协商等议题。这些议题涵盖广泛,关涉省政协所有专门委员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省直多个部门。

会议审议了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方案(草案),政协湖南省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草案),政协湖南省委员会“三进三助”聚力行动实施意见(草案),省政协2018年调研、协商、监督工作方案,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组成方案(草案),政协湖南省委员会2018年委员学习培训计划(草案);听取了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评价办法修改情况的说明;审议了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指南(草案)。

湖南省政协领导戴道晋、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彭国甫、贺安杰、张健、易鹏飞、张灼华、葛洪元、袁新华和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文|湘声报记者 姚依农 图|湘声报记者 曹劲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