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湛江将共建琼州海峡两岸应急危机处理机制

发布时间: 2018-02-24 09:21 | 来源: 海南日报 | 作者: 郭萃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2月21日上午,海事执法人员乘坐“海巡11103”轮对即将驶入海口港的“双泰26”客滚船进行靠泊护航。 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通讯员 彭国庆 摄

原题:海口湛江联动着力缓解春运滞留 将共建琼州海峡两岸应急危机处理机制

今天(2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一行前往广东省徐闻县调研春运工作,并与湛江市举行座谈会,研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好春运保障问题。双方商定共建琼州海峡两岸应急危机处理机制,全力为过往旅客保安全保畅通保有序。

张琦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琼州海峡春运服务保障工作,近日正值春节黄金周旅客返程高峰,受琼州海峡罕见的持续性大雾天气影响,大量人流、车辆滞留海口,湛江提供的有力保障,大大缓解了过往旅客运输压力,充分体现了两市携手加快推进琼州海峡经济带建设和一体化发展所取得的成效,并提议成立由两市市委书记任总指挥,两市市长任现场总指挥,海事、公安、交通、港航等相关部门及县区参加的琼州海峡两岸应急危机处理机制,全力为过往旅客保安全保畅通保有序,提升两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对此,湛江市负责人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做好春运工作,湛江将全力以赴,无条件协助海口市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并高度认同关于成立琼州海峡两岸应急危机处理机制的提议,表示要建立并进一步完善危机应急预案方案,形成高效的、同步的、和谐共振的协调指挥机制。

据了解,经沟通协调,春运期间,琼州海峡24小时不停航运力达到53艘。湛江发往海口班次最高可达98航次。(记者郭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