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陕西省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2-24 09:15 | 来源: 和谐陕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2月7-8日,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台盟陕西省委主委王二虎带领省台盟一行赴柞水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王二虎一行先后到营盘镇朱家湾村、瓦房口镇马家台村、下梁镇西川村分别考察了花锦园民宿建设、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红豆杉基地和木耳小镇等产业脱贫项目,走访当地贫困户,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实地查看脱贫攻坚帮扶政策、项目落实情况,倾听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的意见建议,对柞水县通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精准脱贫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王二虎指出:柞水县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确确实实做到了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特别是土地流转挣租金、资产入股挣利金、承包经营挣赢金、劳务就业挣薪金、领养产业挣现金的“五金”办法与三变改革紧密结合,有效地带动了贫困户增收致富,值得借鉴推广;希望柞水县政府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抓住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发挥本地特色优势,协调各方资源,打好脱贫攻坚战,省台盟也将严格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民主监督,确保柞水县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潘魏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