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常州市委会举办“黄丝带”帮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2-24 09:07 | 来源: 团结报 | 作者: 舒霄梅 王 勤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点燃向善之心

——民盟常州市委会举办“黄丝带”帮教活动

“我可能做不到他那样,但我也要做个有益社会的人。” 2月5日,100余名帮教对象在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监管支队礼堂聆听了“白衣圣人”吴登云的事迹报告,许多帮教对象听完报告眼中含泪,被吴登云的事迹所感染,反思起自己的社会责任,痛下决心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据了解,这也是民盟常州市委会一年一度举办的“黄丝带”帮教活动。

“吴老自愿到条件恶劣的地方工作,面对被家人放弃的烧伤孩子,他在自己腿上割皮,拖着麻醉的腿一个人为孩子完成植皮手术,令人震撼,也让我感到敬佩!他虽是在完成自己的工作,但却也在毫无保留地为他人、为人民付出,在做有益于社会的事情。”58岁的丛某因为经济纠纷被司法拘役,这场报告会对他的触动很大。“结束拘役以后,我一定要尽全力筹钱,把欠下的债务还上,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丛某说。

据悉,民盟常州市委会已连续20年到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开展“黄丝带”帮教活动。此前,民盟常州市委会还曾开展与帮教对象面对面谈心、送书籍和日用品、送演出、心理健康防治辅导等活动进行帮扶,并自筹20万元经费制作全国公安监管系统第一部针对被拘留人员行为规范的动漫教育片,受到了帮教对象的一致好评。(舒霄梅 王 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