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会见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一行

发布时间: 2018-02-24 09: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阳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致公党中央网站消息,2月13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机关会见来访的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一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座谈会。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吕彩霞出席。

万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蒋作君主持座谈会

万钢对陈宝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万钢谈到,我国在90年代就提出了科教兴国战略,教育和科技是紧密结合的,我国发展现阶段,教育部要兴教育、办教育、管教育,改教育,不断平衡四者的关系,确实下了很深的功夫。我国的教育特色鲜明,在教育公平上我们已经超过了美国和欧洲国家,原因在于两点:一是从制度上,我们保障了大家都有学上;二是中华民族历来有重视教育的文化传统。

万钢指出,致公党非常关心教育,每年的两会我们都有涉及教育的提案和建议,建议双方建立一个常态化的联系机制,通过充分的沟通来提高提案和建议的深度和关联度,共同促进问题的解决。

陈宝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陈宝生代表教育部向致公党的同志们致以春节的祝福,对致公党中央多年来关心教育工作表示感谢,并听取了致公党中央对教育部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致公党中央办公厅主任林冬梅、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参政议政副部长王启平,教育部办公厅主任宋德民、政策法规司司长邓德淮、综合改革司司长刘自成、科学技术司司长雷朝滋等参加座谈。

(图文: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