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市政协领导进厂入村忙走访

发布时间: 2018-02-24 08:35:0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胡治华 | 责任编辑: 王静

本报讯2月22日,是节后第一天上班,春节气氛还没有散尽,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政协领导便忙了起来。

上午9时,钦州市政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会议很短,只有20分钟左右,市政协主席黄若萍的要求却很明确:“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提振精神,真抓实干,积极作为,确保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9:30,市政协全体主席会议成员便分头行动,或走访企业,或到联系的项目开展服务,或赴联系的贫困村走访,一户一户地走,一家一家地访。

“企业发展情况怎么样?”“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市政协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共掀头脑风暴、共解发展难题。

走访的企业当中,有的是本地龙头企业,有的是刚建成的项目,也有的是刚引进的项目。而其中,大部分企业负责人都有一个共同名字———政协委员。

过去的一年中,这些委员企业家在做好企业生产经营的基础上,积极参与政协履职,积极参与扶贫开发,积极参与慈善事业,为钦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一家农牧公司的董事长黄祥是市政协常委,几年来,他积极投身扶贫开发工作,采取“公司+农户+基地”模式,在钦州市钦南区发展合约农户200多户,扶持包括大番坡镇青龙村在内的40多户贫困户搞养殖,为贫困户脱贫解困、农民增收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走访企业,市政协主席黄若萍便来到黄祥所在企业,详细了解公司业务发展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市政协领导节后上班第一天就到企业走访调研,让人感觉很暖心,这样的工作作风值得点赞。”面对上门的市政协领导,企业负责人畅谈过去一年的收获,展望新的一年的发展,并敞开心扉提出意见建议。

(胡治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