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达峰刘新成等民进中央领导看望在京老领导

发布时间: 2018-02-23 09:42:30 | 来源: 民进中央 | 作者: 戴海荣 于溯 | 责任编辑: 吴知音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朱永新、王刚,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登门看望了民进中央在京老领导,给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2月8日,在民进中央原主席严隽琪家中,蔡达峰详细了解了严隽琪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等情况。从民进中央主席的岗位退下来后,严隽琪依然非常关心民进、关心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谈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时,她对民进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寄予厚望。蔡达峰简要介绍了民进当前的工作,并表示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一定会有新气象、新作为。

随后,蔡达峰一行来到民进中央原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家中。在罗富和亲自打扫得清爽整洁的书房里,大家围坐一起互表祝福之意。罗富和兴致勃勃地邀请大家,共同欣赏他近期拍摄的蓝色港湾灯光节和月全食的精美照片,大家共同探讨了文化艺术的重要价值。罗富和同样关注到了习近平在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时的讲话,他希望民进在文化等领域作出更大的贡献。他还就社会服务工作与大家交换了意见。蔡达峰代表会中央祝罗富和身体健康,新春快乐,希望他继续关心民进的发展和建设。

2月10日,蔡达峰一行来到民进中央原主席许嘉璐家中看望,代表会中央向他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虽然退休已经多年,许嘉璐仍关心着民进的发展和建设。他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要加强自身建设,善于自我革命和自我超越。大家还就教育改革的有关话题进行了交流。

随后,在民进中央原第一副主席张怀西家中,大家围坐在一起,共话民进发展,其乐融融。张怀西首先向民进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看到张怀西精神矍铄,蔡达峰非常高兴。他感谢张怀西对会中央工作的关心,并祝他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春节前夕,民进中央还开展了一系列慰问活动,朱永新分别看望了民进中央原副主席陈难先、王立平;王刚看望了民进中央原副主席王佐书;高友东分别看望了民进中央原副主席蔡睿贤的夫人雷浣妍,民进中央原秘书长陈益群、赵光华,原副秘书长徐德骁;民进中央组织部还看望了民进中央原常委常城、李前宽、石爱中,雷洁琼同志秘书高志芬等老同志。

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分别陪同参加了部分看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