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助力渭南市医疗水平提升

发布时间: 2018-02-22 09:35:50 | 来源: 渭南日报 | 作者: 黄玮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通讯员王格巧记者黄玮)近年来,农工党中央积极发挥医卫界别优势,助力渭南医疗水平不断提升。

农工党中央先后促成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渭南市中心医院、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与渭南市骨科医院、天津眼科医院与渭南市第二医院建立了对口支援关系。一是促进了重点优势科室建设。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专家教授的帮扶指导下,渭南市骨科医院骨关节科医疗技术特别是关节置换术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帮扶3年来,完成人工关节置换手术528例,成功实施了全市首例关节镜下踝关节复杂骨折手术及肘关节功能障碍关节成形术和3D打印人工掌指关节置换手术。市第二医院眼科在天津眼科医院的帮扶下陆续开展了玻璃体切割手术、视网膜脱离手术308例、飞秒激光近视手术58例。二是通过巡诊指导、进修轮训、培训和学术交流等提高技术水平。天津市眼科医院在市二院开展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两期,受惠群众45人。市二院自2015年3月以来先后有9批17人赴天津市眼科医院进修学习,并多次应邀参加天津市眼科医院承办的国际型、全国型大型学术活动。市骨科医院自2015年4月以来先后有18批61人赴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进修学习。2017年1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10名专家在渭南市中心医院、富平县分别举办了急诊急救培训班,全市500余人参训。三是通过捐赠仪器设备提高诊疗水平。2017年1月农工党中央联系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向富平县捐赠10台救护车,总价值超过160万元;2016年,农工党中央给市妇幼保健院捐赠价值9万余元的药品。天津市眼科医院先后向市二院捐赠非球面人工晶体45枚,捐赠眼科专用手术床2张、综合验光仪1台、角膜内皮计数仪1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