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政协让文化"软实力"转化为工作"硬力量

发布时间: 2018-02-22 08:41:36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鲍蔓华 | 责任编辑: 王静

 “每次来都有种回‘娘家’之感。” 六、七、八届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女作家叶文玲每当在浙江省联谊俱乐部看完一场电影,一出戏,总喜欢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聊上几句。

6631514167421624609

  资料图 杭州西湖西泠桥 新华社记者张铖摄

在文化生活多元化大背景下,如何丰富活跃在杭州的历届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和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浙江省联谊俱乐部在省政协机关党组领导下,近年来大胆探索,充分挖掘委员联谊中心与西湖近在咫尺的地理位置优势,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组织放映《大火种》、《遵义会议》、《胜利大阅兵》等主旋律电影,举办书法、古琴、民族舞等中国传统文化培训活动,得到了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委员们通过各种培训联谊活动,广交朋友,增进友谊。省政协机关文化的“软实力”真正转化为工作的“硬力量”,取得丰硕成果。

据统计,仅2017年一年,省联谊俱乐部为委员及机关干部职工放映电影101场次,开展书法、古琴、民族舞、太极拳等各类培训班220余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