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持续强化政府政协工作协商联席机制

发布时间: 2018-02-22 08:39:4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应吉宣 | 责任编辑: 王静

“这是非常必要的有益机制”

安徽省肥西县持续强化政府政协工作协商联席机制

“这是非常必要的有益机制,通过这个机制,县政协与县政府做到了目标同向、工作同心、同频共振,有力推动了政府工作的更好开展。”在2月8日召开的安徽省肥西县政府政协工作协商联系会议上,参加会议的县长李煜如是说。

W020150924288797020555

  资料图 安徽肥西县三河古镇 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要想政协工作效果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少不了,找准政协履职和政府工作的结合点,才能议政在点子上、监督在关键处。怎么找准政府和政协工作的结合点?肥西县政协领导班子一直在思考。

2013年年初,在时任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的重视下,县政府县政协工作协商联席会议机制正式建立。在联席会议上通报政协全会期间委员提出意见建议情况,协商县政协年度“一号提案”和重点提案,讨论县政协年度工作计划等成为会议的“重头戏”。

“联席会议上,县政府就自身困惑的问题给政协出题目压担子,政协围绕这些题目履行职责,政协工作更对路子,政协履职成果也愈加丰富。”县政协秘书长张良利介绍,得益于政府政协协商联席会议机制,县政协提出的很多意见建议都得到了政府的有力采纳,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提供了政协方案。“去年,县政府还专题发文,对联席会议上通报的委员意见建议进行交办。并将办理情况通报给县政协和委员们,促进了意见建议的转化。”

“肥西的乡村怎么才能振兴?乡村振兴战略在肥西怎么落地?县政协可以把这个课题作为主席集体调研的内容。”

“一季度视察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可能偏早,建议放在二三季度,另外建议政协关注‘美丽乡村’工作推进。”

……

在今年的县政府县政协工作协商联席会议上,不变的是观点的碰撞、智慧的激发,是对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回应和担当,变化的是对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课题的不断求索。

“我们将按照今天会上达成的共识,对2018年政协工作计划进行调整充实。”县政协主席朱士久表示。(应吉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