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公安多措并举守护群众过“平安年”

发布时间: 2018-02-16 09:10:0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白阳 | 责任编辑: 吕欣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白阳)记者从公安部获悉,春节期间,各地公安机关进一步强化各项服务保障,确保群众过一个喜乐祥和的“平安年”。

为满足外出务工人员的户证业务需求,山西省公安厅日前要求,全省县级公安机关户政部门和派出所在2月19日,即大年初四当天正常办公,为群众提供户籍和身份证办理便民服务。同时,各级公安机关户政部门和派出所继续开通户证办理预约业务,及时接受群众咨询和预约申请。

在春节旅游热门目的地海南,各级公安机关将重点围绕宾馆酒店、旅游场所、大型商场、“候鸟”住宅小区和大型活动举办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严格落实燃放烟花爆竹管控措施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措施,防止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针对春节期间群众性活动多的特点,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防止发生拥挤踩踏等事故,确保春节社会秩序平稳有序。

春运期间,广西公安机关联合爱心企业,在各地辖区省际卡口、交通要道、检查服务站设置爱心驿站,配备交通安全宣传物品、便民物品,并设置服务维修点,为春运摩托车大军提供服务,将执法、宣传、送温暖服务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