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喜迎首个春节,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发布时间: 2018-02-16 08:55:18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文松辉 | 责任编辑: 吕欣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这个除夕夜,千家万户团圆守岁不眠,雄安新区迎来首个春节。普天同庆:雄图大展伟业兴,安邦定城新区旺!

习近平总书记运筹帷幄,党中央国务院谋划部署,决定设立雄安新区,海内外高度关注。自2017年4月1日新区设立以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全力推进,雄安干部夙兴夜寐,新区人民团结奋进,新区规划取得重大进展,规划框架基本成熟,为迈向高标准建设的新阶段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区成立以来,广大干部夙夜为公,激情工作,稳妥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有力保持着社会大局的稳定。加强新区领导班子和基层队伍建设,实施科学严格管控,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淘汰低产能推动转型创新发展,强化区域生态环境治理,扩大培训保障就业创业护民生,全力加快规划编制,加大政策创新力度,加速造林和湿地恢复力度,布局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金融科技城……为新区规划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夯实了地基,为建设绿色、创新、智慧城市铺好了路!

新区成立以来,广大群众深明大义,舍小家顾大家,弃小业成大业,跳出一隅谋全局,守护新区如白纸。百万雄安人为新区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新区采访的日子里,透过雄安“不变”的表象,发现雄安的城与人都发生着巨变,而且是全方位、深层次的变化。乐呵呵、心气高、干劲足,是雄安人的群体画像;重学习、转思维、谋未来,是雄安人的最大共识;人们更看重未来新区发展的大机遇,也正在为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这个春节,雄安人也不妨再定个“小目标”:少玩手机游戏多陪亲,少放烟花爆竹多看景,少点吃喝玩乐多读书。文明、和谐、绿色雄安,离不开每个人的遵纪守法、重德崇礼、文明过节。

这个春节,广大干部更不能松懈。要正确处理好工作职责和家庭关系,确保有足够力量在岗在位。要宣传好春节禁限燃放等规定,让政策入户入脑入心童叟知。要加强市场监管执法、加大治安巡查力度、排查各类隐患险情、丰富文化产品供给,确保市场繁荣有序、社会大局稳定、生产生活安全、文化服务丰富。更要心系民生暖冷,下基层访群众送真情,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及时传递到一线建设者心中。尤其是对贫困户、困难群众,不仅要“身入”更要“情入”,排忧解难拆“心墙”。用真诚走心的优质服务,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美好的蓝图已绘就,新区规划框架在履行程序经党中央、国务院审批后,就将进入贯彻落实阶段。雄安的好消息,会乘着新春的乐章,传遍全世界。全球精英,假如您错过了深圳,错过了浦东,那一定不能再错过雄安!因为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这是时代的呼唤!来吧,来参与,来创新!来抒写雄图大展的美好未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千年大计,只争朝夕;国家大事,必做于细。欢欢喜喜过完年后,雄安规划建设的任务会更加艰巨。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精益求精的敬业心,积极投身到新区规划建设的新阶段,一张蓝图绘到底,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打造一个代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引领未来发展的千秋之城、未来之城、典范之城。(作者为雄安媒体中心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