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书记现场批示政协大会发言

发布时间: 2018-02-13 08:37:3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胡方玉 | 责任编辑: 王静

“李霞、罗宏委员所提的‘实行环境准入正面清单制、全省范围推进全方位生态补偿制度’建议值得重视和研究。”在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两位委员有关环境保护的发言获得省委书记李锦斌的高度关注,并得到现场批示。

在2月8日安徽省政协办公厅提供的材料中显示,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听取大会发言的当天,就6件大会发言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研处。

在洪一委员《加快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格局》的发言材料上,李锦斌批示:军民融合顶层规划和实施计划应抓紧进行。从加强与大集团、大企业合作入手,共建军民融合技术产业基地,构建我省实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新优势。

针对朱新中委员代表致公党安徽省委关于《探索脱贫攻坚新举措构筑脱贫致富康庄道》的发言,李锦斌指出,要大力构建“村有当家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的“三有”型稳定脱贫新模式。

《创优营商环境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是缪学刚委员代表省工商联的发言,李锦斌批示,要以更加有力、更具操作性的举措营造良好环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充分发挥企业家作用,切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针对黄珍委员提出的《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新时代职业教育转型发展》的建议,李锦斌强调,要推进职业教育由“教育教学型”向“产教融合型”转型,助力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制造强省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据悉,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共收到大会发言122篇。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以及民生等各个方面。委员们精心选题,深入调研,科学论证,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胡方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