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政协主席欧阳坚: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8-02-13 08:3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聪 | 责任编辑: 王静

1月28日,甘肃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欧阳坚当选为新一届甘肃省政协主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欧阳坚表示,要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主题,在历届省政协良好工作基础上,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来谋划开展新一届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续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协站位。”欧阳坚说,讲政治是人民政协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努力画大同心圆、广泛汇聚正能量事业的源动力,更是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生命线,因此必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想党委、政府之所想,急党委、政府之所急,一切工作围绕省委中心工作来谋划,始终在省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做省委决策部署的坚定拥护者,做加快甘肃发展的促进派,着力奉献务实的政治担当。”欧阳坚表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就必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贯穿于新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履职尽责的全过程,紧紧围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深化改革、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生态环境保护、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等重大问题议政建言,让政协组织讨论问题、研究工作的氛围浓厚起来,让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参政议政的气氛活跃起来,把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创造性调动起来。

“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完善制度机制,提升协商议政水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凝聚管用的政协智慧。”欧阳坚表示,新一届甘肃省政协常委会将着力在丰富协商形式、搭建协商平台、营造协商氛围等方面下功夫、动真格,用好政协的话语权,让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在人民政协得到充分表达;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如实反映基层一线情况,坦率提出批评、改进建议;紧扣党政需要、群众关注、政协力所能及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让人民政协协商民主更具建设性、更接地气、更有正能量。

新时代有新要求。欧阳坚表示,新一届省政协将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调查研究、解剖麻雀作为基本功和议政建言的前提,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专委会建设和学习型政协机关建设,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一刻不停地提升素质、增强本领,构建和谐的政协文化。

新要求需要新作为。欧阳坚表示,十二届省政协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和社会各界期望,与全体委员一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甘肃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