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与教育部举行座谈会 苏辉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2-11 11: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中威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座谈会场

中国网据台盟中央网站消息  2月8日,在农历春节前夕,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一行走访台盟中央,代表教育部向台盟的同志们拜年,致以新春的祝福,感谢台盟对教育部一年来工作的支持,并希望对教育部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辉代表台盟中央对教育部领导的走访表示欢迎。她表示,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推动国家教育事业取得了开创性成就,为提高国民素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苏辉指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台盟一直把加强两岸教育交流合作、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作为参政履职的重点,将国家中心工作、两岸民心工作和教育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政党协商、政协协商等多个平台,专报、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渠道,为教育事业发展献计出力。

苏辉在会上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做好大陆台生工作,将“两岸一家亲”理念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推进民族地区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努力实现教育公平。

会上,经过深入交流,双方建立了台盟中央和教育部日常联系机制,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相互支持,共同推进教育事业的发展。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出席会议。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副主席吴国华出席会议。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主持会议。

教育部办公厅主任宋德民、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综合改革司司长刘自成、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许涛、港澳台办主任刘锦,台盟中央副秘书长兼研究室主任宋焱、联络部部长潘新洋、宣传部副部长穆学锋、组织部副部长陈勇、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办公厅副主任王若鲲等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文/刘中威 图/黄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