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书记鼓励委员共创山西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 2018-02-11 11:0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武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民营经济是稳定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建议省委、省政府引导民营经济精耕细作互联网、开发利用大数据、拓宽创优价值链,出台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相融合的激励机制……”

“建议省委、省政府形成全方位扩大改革开放的总体部署,从简化手续、减少税赋的角度定向吸纳一大批高端科技、先进装备和大数据智能公司落户山西;引进一批金融和保险公司、基金和期货公司,致力于山西的投融资业务;建议推进形成以煤和煤层气为载体的新型交易特色金融平台……”

在近日召开的山西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与来自工商联、科协科技、经企、港澳、特邀界别委员,面对面就“促进互联网+实体经济、创优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推进晋港澳合作”议题深度交流。会场洋溢着和谐热烈的协商民主氛围。

骆惠宁在听取委员建言之后逐一回应,并对委员双岗履职体现的责任担当与创新实践表示鼓励与肯定。

“对于山西这样内陆资源型省份而言,改革是决定兴衰的关键一招,开放是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山西要培育形成一批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晋企业家队伍,成为科技创新驱动的尖兵和转型发展的主力军,再现新时代新晋商雄风!”骆惠宁在讲话中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了热烈号召。

骆惠宁还强调,台联侨联港澳委员是山西对外开放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同时是山西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山西将弘扬开放文化,激活开放机遇。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致力在‘扩大能源开放合作,推进产能、技术、装备制造、大数据等领域国内国际合作’中取得新的突破,共创山西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