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忠梅与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述元一行座谈

发布时间: 2018-02-11 10:39 | 来源: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2月9日上午,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在全国政协机关与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述元一行座谈交流。

吕忠梅对张述元一行表示欢迎。她介绍了近年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围绕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大问题履行职能、议政建言的情况。她说,长期以来,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全国政协委员对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一带一路”纠纷解决机制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研究、积极采纳、认真回复,对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大力支持。希望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为委员履职提供更多平台和机会。

张述元说,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组织形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长期以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一直高度关注人民法院工作,在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法官权益维护等方面提出的一些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为推动人民法院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依法治国做出了新部署,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任务艰巨。希望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人民法院工作,继续对法院工作开展民主监督,做好议政建言。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有关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