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政协调研垃圾分类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2-11 10:30:21 | 来源: 镇江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日前,镇江市政协副主席王冬生率政协委员调研城市垃圾分类工作,为八届十三次主席会议建言献策做好准备。

冒着严寒,委员们来到雅居乐涟山小区动手翻箱查看居民垃圾分类收集情况,走进江苏泓润生物质能科技有限公司了解镇江市餐厨垃圾处理的情况,并听取了城管局负责人对镇江市城市垃圾分类情况的介绍。

委员们认为,总体来看镇江市垃圾分类还处在起步阶段与探索期,虽有较深的认识、有初步的计划、有展开的成效,但离真正的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来说还有很多课要补,有很多事要做,有很多机制要建立健全。

王冬生在调研时指出,垃圾分类工作,考验城市管理智慧,彰显现代城市品位。作为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垃圾分类被列入了“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大攻坚战之中。作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品牌城市,镇江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管理,市政协非常重视,新春第一场主席会议就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视察推进。作为政协委员,要发挥智囊团的作用,深入调研,力争帮助政府想出办法,提出金点子,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