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打造南宁特色医疗旅游项目

发布时间: 2018-02-11 10:16 | 来源: 华声晨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砥砺奋进新时代,昂首迈上新征程。2月3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第三届南宁市青秀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中共青秀区委副书记、青秀区区长李建华在开幕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会议期间,委员们以胸怀全局的态度、高度负责的精神、民主求实的作风,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致力发展、履职为民的价值追求与时代风采,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

1518075668770957.png

青秀区政协委员、岭南牙科院长潘蛟南(左)参加小组讨论。

青秀区政协委员、岭南牙科院长潘蛟南通过多年国内外的调研和深思熟虑后,提交了关于建议打造南宁特色医疗旅游项目的提案。

潘蛟南说,韩剧、赴韩旅游让世界各国了解到了韩国整形行业的先进技术,同时带动了世界各地爱美人士纷纷赴韩国做整形手术;同样的情形,最近几年动车通车,极大缩短了时空距离,过往南宁的人员大量增加,在医疗一线的工作者发现,外地来南宁求医的患者也明显增加,其中在利用旅游短暂时间同时求医的患者更是明显增加。如何让南宁的医疗技术、服务方面优势变成一个个具体落地项目,让更多的游客在旅游途中,同步获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需要各部门各行业共同配合。整形、种植牙、高端体检这几类效果好适应症广、检查治疗时间短、创伤小而且不需住院的医疗项目是医疗旅游的重点发展项目。

缺牙患者如何在旅游的同时解决自己的缺牙问题呢?潘蛟南表示,种植牙是口腔医学领域的伟大发明,能让80岁无牙老人重新拥有20岁牙齿,随着技术不断进步,掌握即拔即种即刻修复技术的医生,更是拉开了技术差距,可以让种植牙的过程极大缩短,假如缺牙数量少,一次两次门诊就完成治疗全过程,深受外地患者或游客的欢迎,这也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南宁医疗旅游的根本原因。从口腔医疗方面来看,目前广西许多欠发达的县市尚不能开展种植牙,导致几十万人口难以享受优质的种植牙服务,与发达地区差距巨大,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华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