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湖南组织“爱心助农”试点活动探索扶贫新路子

发布时间: 2018-02-11 09:41 | 来源: 华声在线 | 作者: 张鼎峰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华声在线2月9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陈凡)“最地道的农产品,走进了长沙人的餐桌。”近日,农工党湖南组织了一次“爱心助农”试点活动,来自新宁县的生态牛肉、黑山羊肉、高山土鸡被送到了长沙的订购者手中。

此次活动由农工党湖南综合基层委员会二支部发起并组织,供售出牛羊肉145份(每份5斤),土鸡73只,销售额共计92700元。这些农产品由新宁县水庙镇3位传统养殖户喂养,这是他们的农产品第一次走进省城,并将被端上长沙市民的春节餐桌。

据了解,此次爱心助农活动达到了试点的基本目标,不仅了解了农村传统养殖的现状和家庭养殖户的困难与诉求,感受到了传统生态养殖的魅力和价值,还在宣传推广、预订、配送等环节进行了一次试验,积累了初步的经验。

2018年,综合基层委员会二支部计划围绕“爱心助农、生态养殖、对接城乡”这个思路,对传统生态养殖户进行帮扶,并发挥他们的带头作用,吸引更多贫困农户通过生态养殖脱贫,自力更生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