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昌尔在凤阳小岗村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用助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

发布时间: 2018-02-11 09:0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近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赴凤阳小岗村调研。他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大力弘扬大包干精神,推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发挥更大作用。

张昌尔来到“当年农家”院落,走访部分“大包干”带头人和当地群众,参观大包干纪念馆,切身感受了“大包干”的改革首创精神。张昌尔说,小岗村是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小岗村的大包干为改变中国农民命运做出了历史性贡献。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小岗村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谱写新时代安徽“三农”改革发展新篇章。

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张昌尔观看了沈浩同志生前留下的文字、图片和实物资料,聆听了沈浩同志生平及先进事迹介绍。他说,沈浩同志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的一面旗帜、一个标杆,我们要以沈浩为榜样,学习他勤奋敬业、艰苦奋斗、爱民为民、无私奉献、锐意改革的精神。

张昌尔先后调研了小岗村4300亩高标准农田示范点、小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金小岗农林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互联网+大包干”体验中心,与种粮大户、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当地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张昌尔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动员社会各方力量,为全面深化改革献计出力。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政策措施制定出台,积极开展民主协商,助推党委政府把各项改革工作谋实谋细谋深,提高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改革举措贯彻执行和改革任务完成情况,深入开展民主监督,坦诚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各项政策措施更好更快落地见效。

省政协秘书长车敦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