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人民期望谱写政协新篇章——访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

发布时间: 2018-02-09 10:0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启杰 | 责任编辑: 吴知音

1月29日,海南省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新当选的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郑重承诺,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海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锐意进取,低调务实、埋头苦干,保持好心齐气顺劲足的好局面,奋力谱写海南人民政协事业更加辉煌的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而努力奋斗。

“接过海南政协事业的接力棒,我深切地感到,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在建设海南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我一定与班子成员一道,紧紧依靠全体委员,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全心全力投入工作,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毛万春坦言。他表示将在海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省政协奠定的良好基础上,与全体委员一道,努力拼搏,砥砺前进,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海南人民的期盼。

毛万春认为,过去五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六届省政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好成绩,创造了好经验,形成了好做法,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好,巩固好,发扬好。

毛万春指出,七届省政协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新征程中,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搞好大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从而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携手前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起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之力。

要开展大调研。要紧扣省委、省政府的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紧紧围绕充分发挥海南“三大优势”,紧紧围绕实现“三大愿景”,紧紧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等问题,提出高水准、有见地、有特色、能操作的好建议、好提案,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努力在服务全省大局中有为有位。

要推动大落实。针对政协履职特点,坚持求真务实、虚功实做,坚持察实情、讲实话、献实策、办实事、求实效。

要实现大提升。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对新一届政协工作的安排部署,着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使各项工作在原有基础上有突破、有提升。

要促进大发展。发挥“揽八方之俊杰,集各界之精英”等优势,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等重点工作任务出实招、谋良策,努力为打造海南经济升级版添砖加瓦。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位置超脱、渠道畅通等优势,为实施生态立省战略、建设国际旅游岛、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扩大开放等重大部署添助力、增合力,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举措落到实处,争当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发展的促进派、实干家。

新时代意味着新征程新使命,新使命呼唤着新担当新作为。毛万春语重心长地说,对全体省政协委员而言,要完成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必须切实加强自身履职能力建设,不辜负省委和全省人民的重托,这就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