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武昌区政协双月协商会建言小区物业管理

发布时间: 2018-02-09 08:39:2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毛丽萍焦阳 | 责任编辑: 王静

“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机制创新、营造共治氛围,加强和改进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使群众居住在小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2月1日,武汉市武昌区政协召开2018年首场双月协商会,围绕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协商建言,区政协主席林军在会上如是说。

与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比,武昌区的一些老旧小区还存在加装电梯难、停车难、物业企业和业主换位沟通难、物业服务费用调整难等问题。为此,区政协在深度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加强和改进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开展专题协商。

会上,委员们提出加强部门联动协作、搭建沟通协商平台、建立质价相符体系、规范进入退出机制、推进“爱车回家、助老上楼”计划、增强业主主体意识等意见建议。区建委、区民政委、区房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就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回应。

针对解决老旧小区停车位不足、无电梯或电梯维保不到位等问题,代区长余松当场表态,从今年起连续3年,每年投入2亿元,对老旧居民区进行环境整治和基础性建设,让居民切实感受到“红色物业”带来的“每天不一样”的变化。

“区政协将以《协商建议书》的形式,对大家提出的建议意见进行梳理汇总,送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两办要在规定时限内对建议采纳情况进行反馈。”林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