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工党召开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02-08 10:28:13 | 来源: 团结网 | 作者: 靳祖保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北京市“两会”精神报告会

团结网讯(记者 靳祖保)2月3日,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北京市“两会”精神报告会。会议传达了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于鲁明,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煦,农工党市委副主委张新民、常纪文、李亚兰,秘书长江欣出席会议。会议由李亚兰主持。

陈煦向大家介绍了市政协大会主要任务和议程,本次政协工作报告的撰写过程,政协的选举安排和中共市委书记蔡奇在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等四个方面同与会人员做了详尽的介绍。

常纪文转达了蔡奇书记人代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的讨论修改过程,对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的中心工作做了说明,同时介绍了市高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内容。

于鲁明针对如何将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和党派工作相结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以“两会”精神为指导做好党派工作。各级组织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市“两会”精神,了解未来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二是坚决按照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全市发展的重点工作,做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场攻坚战,结合农工党界别特色,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投身首都新时期的各项建设。三是不断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首都标准严格要求,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水平。依托专委会等平台,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派工作整体水平。

农工党北京市委委员、市监督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干部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