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名家走基层 春联拥军送真情

发布时间: 2018-02-08 09:25:42 | 来源: 民进中央 | 作者: 戴萌睿 | 责任编辑: 吴知音

2月6日上午,民进“春联万家”活动北京主会场在什刹海街道柳荫街社区启动。

农历戊戌年春节前夕,2月6日上午,民进“春联万家”活动北京主会场在什刹海街道柳荫街社区启动。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王刚向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部队指战员表示欢迎和祝福,对为活动提供支持的各方表示感谢。他说,民进中央多年来持续开展微公益活动,倡导“服务就在身边、人人可以参与”的理念,各级组织每年都以不同形式推动微公益,“春联万家”活动正是民进开明画院倾力打造的一个微公益品牌。活动开展四年来,各级开明画院按照民进中央的指示,发挥文化界同仁的特点和优势,推动春联万家活动在全国的开展,取得了社会的关注和赞誉。今天活动走进柳荫街社区、走进军营,特别有意义,解放军战士是这个时刻我们最应该关心慰问的人,这是“春联万家”活动一个新的特点和起点。

王刚指出,写春联、贴春联是重要的年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通过这项活动,人们相互送上美好祝福,憧憬未来,庆贺团圆,祈福生活,体现了和谐、团结、友爱、向上的精神。“春联万家”活动通过民进艺术家的不断努力和基层群众的积极参与,在大家内心深处播下中华民族文化传承的种子,只要我们不断坚持,这颗种子就一定能生根、开花,硕果累累。开明画院集中了众多艺术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通过开展活动,把艺术直接送到群众身边,体现了文化艺术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精神。同时,这也是民进美术界会员贯彻落实民进十二大精神内涵,利用特色优势服务社会,身体力行,履行参政党成员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义务的体现。

王刚与解放军某部指战员合影。

启动仪式上,王刚向社区居民、解放军某部优秀战士赠送了民进书画家创作的书法作品,并参观了解放军某部荣誉室。

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院长张华庆为“春联万家”活动开笔。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秘书长李学伟,中共西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琪参加了活动。民进北京市委会副主委、西城区委会主委张礼斌主持启动仪式。

民进北京市委会、北京开明画院、中共西城区委、什刹海街道办事处、柳荫街社区相关领导,部分民进艺术家以及社区居民、解放军某部指战员参加了活动。

西城区什刹海街道柳荫社区以“军民文明街”而闻名,先后荣获全国双拥共建先进单位、全国政治思想工作先进单位、首都文明社区等荣誉,是全国城市双拥工作的一面旗帜。驻扎于柳荫社区的解放军某部,是享誉全军的军民融合发展先进集体,徐向前元帅、迟浩田上将先后在此题词,部队与柳荫街一道成为北京市西城区的爱国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