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福州社团联会成立大会举行 梁振英出席

发布时间: 2018-02-07 10:21:03 | 来源: 福州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香江之滨,乡情浓浓。3日晚,香港福州社团联会成立大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福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中联办副主任何靖,香港特区政府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中华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仇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等出席活动。

  王宁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向香港福州社团联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在港福州乡亲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说,广大乡亲在榕籍社团的带领下,始终爱国爱港、心系桑梓、守望相助,旗帜鲜明拥护“一国两制”方针,全力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已经成为香港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家乡福州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社团联会秉承“团结、协作、聚力、创新”宗旨,高举爱国爱港旗帜,服务凝聚乡亲,担当社会责任,为推动香港繁荣发展,促进福州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王宁说,当前福州市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亲自为福州描绘的发展蓝图,抢抓“五区叠加”战略机遇,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真诚希望广大乡亲牢牢把握家乡发展的大好机遇,踊跃投身福州各项建设;真诚盼望广大乡亲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榕港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诚挚邀请大家常回家走走看看,亲身感受家乡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

  4日上午,王宁与香港榕籍乡亲代表亲切座谈。他说,各位乡亲勇立潮头、辛勤打拼的魄力胆识,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为之骄傲。过去的一年,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福州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了新成绩,这些都凝聚着在港乡亲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在社团联会带领下,加强团结、加强融合,精诚合作、抱团发展,把事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好;更多参与家乡建设,积极引智引资,办企业、上项目,促进有福之州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家乡各级党委、政府一定为大家在外打拼当好坚强后盾,为各位回榕发展创造优质环境。

  在港期间,王宁会见了嘉里集团董事长郭鹤年、香港冠城集团董事局主席韩国龙等榕籍侨领。

  市领导陈晔、张忠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