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普陀区委统战部连续五年捐助西藏奴玛乡小学小记

发布时间: 2018-02-07 09:48 | 来源: 中国上海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日前,西藏日喀则南木林县奴马乡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罗布加措发送给中共普陀区委统战部一张照片,照片上穿着干净、整洁冬衣的西藏小学生们排成四排,对着镜头开心地笑。罗布加措代表孩子们感激地说:“谢谢普陀区委统战部的爸爸妈妈”。

奴玛乡位于南木林县东南部,距县城120公里,人均年收入2300元,孩子们学习条件艰苦,对文化用品、生活用品需求强烈。在统战部办公室的组织号召下,全体机关干部积极响应,献出爱心,有的捐出干净的衣物,有的拿来全新的书籍,有的专门购买全新的文具。经过统一筛选、分拣、归类、消毒、打包后寄出,确保藏区学童能够穿上干净、整洁的衣服,用上漂亮、优质的文具。

五年来,为了有针对性地开展献爱心活动,区委统战部主动加强与奴玛乡小学的联系,了解孩子们的具体需求。2017年底,得知孩子们缺少过冬的寒衣,机关干部们积极行动起来,不但自己捐衣捐物,还发动亲戚朋友、党派成员一起奉献爱心,因此有了前文提到的照片。

春风化雨播撒爱心,在与奴玛乡中心小学结对帮扶的基础上,2017年,区委统战部又与西藏拉孜县芒普乡中心小学建立了结对关系,希望以自身的微薄之力助力藏族孩子开心学习、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