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鄂尔多斯市委员会获得农工党中央表彰

发布时间: 2018-02-07 09:30:04 | 来源: 鄂尔多斯日报 | 作者: 敖日格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2月1日,农工党自治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大会通报了农工党中央对自治区各级组织的表彰情况。农工党鄂尔多斯市委员会在过去五年中学习实践活动成绩突出,荣获农工党中央委员会授予的“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称号。

农工党在鄂尔多斯市的发展始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1987年2月组建农工党伊克昭盟小组;1988年6月10日成立农工党伊克昭盟支部委员会;1999年8月9日成立农工党伊克昭盟总支部委员会;2001年撤盟建市后,于2002年3月,更名为农工党鄂尔多斯市总支部委员会;2002年8月5日成立农工党鄂尔多斯市委员会。

目前,农工党鄂尔多斯市委员会党员人数为121人,其中担任第十三届自治区政协委员1人,担任第四届市、旗区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25人。农工党鄂尔多斯市委员会在过去市三届政协履职中提交集体和个人提案83件,这些提案得到了市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切实解决了一系列我市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其中7件提案作为市政协重点提案,由副主席督办、副市长领办。4件提案被评为政协鄂尔多斯市第三届委员会优秀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