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访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李佳

发布时间: 2018-02-07 09:47:3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常歌 田福良 牛忠磊 | 责任编辑: 吴知音

“当选为新一届自治区政协主席,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近日举行的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会,选举李佳为自治区政协主席。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李佳表示:“要秉着明责重责、知责担责、履责尽责的态度,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作为新当选的自治区政协主席,谈起政协工作李佳并不陌生:“自治区十一届政协紧扣绿色发展、企业和农牧民的利益联结机制、深化向俄蒙开放等问题进行专题协商议政,这些工作不仅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认可,更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让老百姓满意,卓有成效。”李佳告诉记者,过去的五年,自治区十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和全体委员辛勤付出、热情奉献,推动自治区政协事业取得了新进展、焕发了新活力、开创了新局面。“在内蒙古工作就要心系2500万人民的福祉。自治区十二届政协要勇于开拓进取,加强学习和研究,加强履职实践的探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到让政协的步履更矫健,声音更响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政协工作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如何在新时代展现政协新作为?李佳认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识大体为己任,以顾大局为行动,坚持党政有所需政协有所为的导向,做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履职行动就跟进到哪里。“当前,自治区政协工作有着能干事、干成事的广阔舞台,有一支素质高、履职能力强的委员队伍,有协商民主、团结和谐的工作机制,面临着非常好的形势。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亮丽内蒙古不是敲锣打鼓建成的。自治区政协承担着凝心聚力的重要任务,肩负着献策建言的光荣使命。要自觉做中央决策的宣传者,自觉做改革发展的助力者,自觉做和谐稳定的维护者。”

历史的“接力棒”已交到新一届政协手中。新一届自治区政协如何开局?李佳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要立足自治区历届政协奠定的坚实基础,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在继承中发展,发展中创新。新一届自治区政协要对标党的十九大的新部署,对标自治区党委的新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落实到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